close

很辛苦的薰衣草

為什麼說他很辛苦呢??實在是因為我房間的窗戶,面對著的是一個被建築物包圍的三角地帶,
雖然照的到陽光,但是實在時間有限
為了爭取夠多照射的機會,大家都費力的把枝葉伸出窗外,實在非常辛苦阿
想藉由較多的日照面積,增加陽光的吸收量!!


《整個很爬牆...其實為了生存,爬牆也不是壞事啦


其實不得不稱讚一下他的生命力,小羽毛(羽葉薰衣草的小名...我愛亂取名字)
小羽毛雖然不是長的很漂亮,因為突長的關係比例不好,加上之前光線不夠,有點白粉病的狀況
但是這一切都不重要,4月的時候,他不切的努力長出了3各花包唷~~筆買來的時候還多
哈哈~這個月更是繼續盛開呢!!真是太讓我驕傲了




要拍到小羽毛伸到窗外的全貌真是太為難我了...頓時覺得自己的手太短了...

《葉子有白白的...應該是白粉病》

我試圖用PTT上面介紹的,肥皂水喜葉子方式....結果害他好幾片葉子枯萎
真是下傻我了....
如果大家有別的方法可以治療他的病,請不令指教!!~~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普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