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那種“仔仔細細“比對兩個人的長像的行為了

記得以前國高中的時候

聽到長輩說“某某比較漂亮“的時候總是會在心中有個計較

想看看誰長得比較美

 

長大之後這種計較卻變淡了

天知道為什麼

或許是  美是主觀的認知每個人都不盡相同

或許是  能力跟美麗一樣重要  認真的女人最美力

或許是  相聚的時間少了  少了分計較多了分關心

或許是  人生的焦點轉變了  家庭  生活  夢想可能不同了

 

記得以前姊姊很討厭我們用一樣的東西

現在我有時候卻會故意給他一樣的小東西

或許在不同的家庭裡  在不同的土地上

這樣讓我覺得比較不孤單

 

成年之後  獨自一人的時間越來越長

不在像國小的時候那麼害怕

記得當時我是不敢回家的

央求同學的媽媽收留我在他家寫作業一直到母親下班來接我

當時的我連打開家中大門的勇氣都沒有

面對一片漆黑的未知

竟然會嚇到腳軟走不動

需要徒步前進的鬼屋  成了我這隻很MAN的小猴子

最大的致命傷

 

曾幾何時

我們都長得那麼大了

對媽媽的依賴逐漸的轉變成關心照顧

或許是姊姊訂婚當天  媽媽展現出的脆弱讓我們都長大了

叛逆期真的過去了

不在  只顧著玩樂

不在  只知道自己的需求

不在  只關心朋友跟男朋友

不在  只會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長大或許不是我喜歡的

但是莫名的我們都知道自己該負起責任了

雖然  有些人還是依然故我

雖然  有些人還是自我中心

但是總該要有人作些對家族有幫助的事情吧

總是要有人除了抱怨還會去解決事情吧

 

參與家族的事情  有時候混雜著一種無奈的心情

為了  家人的事情犧牲掉櫴在床上打滾看漫畫的時間

為了  長輩的希望接下最不喜歡的溝通聯繫的工作

為了  不讓家裡擔心努力準備考試

為了  很多很多愛我或是我愛的人去改變

或許不是一見困難的事

只是時間是不是對了 

我們不是比較聰明  比較乖巧

只是我們的叛逆期都過了 

 

哈~好巧ㄚ

你的叛逆期也過啦

那  一起加油吧

雖然要負起責任  也要快樂的過生活喔

人生嘛  沒那麼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普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