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後的三個小時

我才湧現一種想哭的感覺

一方面是工作終於稍稍告一段落了

另一方面是大家的專著和對於青少年的熱忱讓我感動

 

在會場  必須一直處於“開機工作“的狀態

情緒一直都繃着  心裡必須掛記著

上下課時間  講師清冊  講師費用  場地狀況  便當該來還不來

扑啦扑啦一堆鎖碎的不得了的問題

還要面對長官不滿意的反應然後強壓下不悅抱怨的衝動

一直提醒自己微笑轉頭面對參訓的夥伴們

畢竟我是這個案子的主辦人

我的情緒化可能帶給大家對於單位的壞印像

 

這次的工作給我很大的壓力

除了招募人數的壓力之外

也希望給來參加的夥伴最多的資訊

雖然我知道我做的不夠好

不論是課程的安排  講師的安排  程序的調配

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雖然這兩天是基楚課程的培訓

但是首次執行這個工作的我真的還太嫩

在事前的準備上我花了很多心力 

組織在志工運用這個區塊的缺乏經驗也讓我心裡壓力倍增

(><大家都對非行少年的約制比較有經驗)

但是我真的覺得看到大家的熱忱  這一切都好值得

本來昨天有點擔心大家可能會被第一天的課程嚇到

或是對於青少年的“犯罪“問題感到無力而不在來了

但是今天看到大家還是非常認真

整個就讓人感動丫

 

衷心的感謝大家願意來接觸看看這一塊

我們的規模真的很小

跟生命線  慈濟  救國團比起來

我們的工作並不是志向遠大

救國救民  扭轉乾坤  都太遙遠

我們真的只是要更接近  少年  本身

 

少輔會很小  但是有你們的加入

我們會是最有活力跟創意的志工團隊

一人一個個案  看好你眼前的孩子

分享他們的快樂悲傷

吸引他們參加活動  學習並觀察寬廣的世界

看似簡單  卻藴涵最深的道理

我相信孩子真的會懂

希望你也相信

 

期待與大家的共事

我愛你們^^

謝謝大家讓我又再次覺得我們的少年工做有“盼望“

真誠的心  真的是最好的藥

無論是對工作者或是青少年而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普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