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  我  是一株草地上孤獨的小香菇嗎??

DSC03735.JPG    

當我們開始讀書學知識
進入國小的第一天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
越來越希望自己獨立

在「獨立」 「獨立」  的想法下生活到現在
為了貫徹這個想法
我拒絕在別人面前掉下眼淚
不讓家人看到我原來也在乎自己的成績
希望他們看見的是我輕鬆且毫不在意的態度

或許是害怕面對別人不認同的眼光
或許是害怕父母至親擔心的神色
漸漸的
我不敢再主動張開雙手擁抱我的爸爸
不敢面對面的看著媽媽的眼睛說:我其實很愛妳
你呢??
你敢嗎??

其實在我們的心裡面
都是愛家人的
都是希望讓他們知道我們愛他們
而且也需要他們對我表示關愛的
不是嗎?

升上國中之後我們開始對愛情產生憧憬
因為「戀愛」象徵著  把『愛』說出口
因為對方是一個陌生人
你知道不說出來  他永遠不會知道
我們同時也期待在愛情中能夠擁抱對方
這個擁抱的感覺  同時也滿足我們不敢去擁抱家人的慾望

我們都需要『抱抱』
不論你現在有沒有另一半(我承認我現在沒有~哈)
因為擁抱讓我們輕鬆的就能夠了解到
對方對你的關心
不用說一堆有的沒的
不用說什麼  打在兒身痛在娘心這種噁心的話語
就能夠把愛你的想法傳遞出去
沒有產生誤會的可能

你今天抱抱了嗎??
今天不是媽媽的生日
今天不是考試100分的日子
今天不是出車禍的日子
今天不是世界末日的前一天

雖然不是特殊的日子
可是我們還是能夠給彼此一個擁抱
真心的擁抱

就算對方可能害羞的說:哎呀~你這孩子今天怎麼回事呀
但是  我確定
他是開心的  雀躍的接受你的擁抱

你今天敢張開雙手  克服害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普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